我院严文生教授受邀参加之江同心·同舟经济圆桌论坛

发布者:田成祥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8

浙江省作为经济大省,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坚持减污降碳?企业的绿色转型如何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202210月10日,由省委统战部指导、民盟省委会主办的“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我省‘两个先行’”之江同心·同舟经济圆桌论坛在杭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企业部门30余名相关人士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言献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出席论坛并讲话,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民主持论坛活动。我院院长严文生教授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严文生教授重点阐述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碳中和新能源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目标、任务以及意义。杭电碳中和新能源研究院始终把服务国家、区域需求与发挥杭电优势紧密结合,积极推动优势学科汇聚与交叉融合。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领域围绕“双碳”主题与重点企业展开联合研究,加强学术界与产业界链接机制,实现产、学、研之间的有机结合。通过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建设碳中和技术创新的前沿平台及专业人才的集聚高地。自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团队师生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