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新能源研究院受邀前往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者:公晓丽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367

   2022718日上午,碳中和新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院长严文生教授带领团队受邀前往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座谈。中心主任程行坤对严院长一行(严文生教授、楚亮教授、赵巨峰副教授、崔光茫副教授、李国栋副教授、郭凌伟讲师、田成祥讲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国家“双碳”计划的背景下,就部门布局、科研动态、企业需求以及专利申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度探讨。


交流采用了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交流过程中,严文生院长对中心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并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心一直在为我院办实事,给了大家非常好的体验感。此外,严院长提到,研究院的成立响应国家“双碳”计划,其发展紧扣“双碳”目标。严院长以及各部门代表介绍了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及下属光伏新能源研究部、新型能源储存研究部、低碳技术研究部、低能耗量子微纳研究部、智能成像与计算感知研究部、资源空间信息研究部、纳米光电器件研究部七大研究部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严院长表示,我院是一所应用型的研究院,一直把握着基础前沿研究与技术应用研究并行并重的前进方向,同时,我院设立了产学研合作部,致力于深化校企合作。我院与中心在对加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联系方面是具有相同目标的,在此基础上,一定能够齐心合力,携手共进。中心干红、叶钱彬等人表示:为我校科研单位、团队和教师提供完备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一站式服务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他们一定能够保证服务质量,让校企对接更精准、更快捷,让产权申请更方便、更同步。此外,中心还表示:研究院的优势在于研究,而中心的优势在于瞄准企业需求,双方可以优势互补,更好地为国家为浙江省提供人才和技术。

经过深入地了解和交流,双方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专利申请保护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期待未来携手共创,一起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隶属于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学校全资设立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一体化运行。旨在以市场化、专业化模式为学校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一站式服务。


 

(李国栋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