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曾浩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315


201906281400点,应电子信息学院邀请,纽约州立大学教授曾浩来校作题为“Proximity Effects in Magnetic/TMD Heterostructures”(磁/TMD异质结构中的邻近效应)的学术讲座。我院磁电子器件与应用系统团队教师、学院研究生听取了讲座。此次讲座由磁电子器件与应用系统周铁军教授主持。


二维材料是厚度为几纳米或更小的由单层原子组成的结晶材料。其中部分材料已用于光伏,半导体,电极和生物监测等应用中。自十多年前发现石墨烯以来,二维层状材料(2DLM)一直是材料研究的核心焦点。在报告中,曾教授介绍了二维材料的历史发展和突破性研究成果,尤其是二维材料中MoS2相对于石墨烯材料具有的优势,并详细阐述了近邻效应,包括近邻效应的定义及其用处。


曾浩教授是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物理系教授,《磁性与磁性材料》杂志的编辑,中国物理B杂志的编辑委员会成员,美国科学研究院金属研究所的IBM研究事业奖、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UB杰出学者研究者奖和李逊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曾教授的研究重点是纳米磁性和自旋电子学、非传统的硫系半导体以及磁性纳米颗粒的生物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