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周前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57

 

研究方向:分子频标、成像技术

电子邮箱:zhouqian@hdu.edu.cn

办公地址:电子信息学院2教中603

 

       2016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201704月-至今,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担任讲师。主要从事分子频标和成像技术相关的研究,致力于开发低成本、低功耗、高稳定度的分子钟,同时希望以此为基础拓展量子频标在5G(乃至6G)通信、精确导航、资源探测等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篇,主持相关科研项目1项。

 

代表性论文:

(1Qian Zhou , Jianhua Zhu, Jinghe Yuan and Xiaohong Fang,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Surface-Enhanced Coherent Anti-Stokes Raman Scattering on Gold Nanoparticle Substrate, 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2017.03 3(17): 2152-2156.

(2周前,于建强,赵立波,李德胜,吴魁,朱建华,袁景和,方晓红,基于散射信号的超分辨光学相减显微镜,《物理化学学报》2016年第32卷第5期。